祂必拯救我们

David Wilkerson

连既虔诚, 又忠信的使徒保罗都难免感到沮丧. 他写信给哥林多的信徒说: 「我们从前在亚西亚遭遇苦难, 被压太重, 力不能胜, 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.」(林後1:8)

根据希腊文,保罗这里所用的「指望都绝了」可以译作「我们无法明瞭, 我们沮丧, 以至於死. 」总之, 他实在说: 「我们渴望死, 因为我们无法明瞭自己的遭遇. 我们受压, 忍无可忍了. 」

难以想像, 这是保罗所说的. 有谁比这心中无畏的使徒更会倚靠神呢? 有谁比保罗更常禁食祷告呢? 有谁像他一般, 祷告常得应允呢? 然而, 保罗曾经前所未有的感到沮丧. 他的光景如何呢?

有些解经家认为他同时遭受了种种试炼. 包括保罗所爱的人反对他, 令他精神上深深的痛苦. 这些密友不仅离弃他, 更散播谣言, 诽谤他. 保罗又因患了大病, 而沮丧. 他曾多次经历船难, 遭人暗算. 还加上, 保罗曾为众教会的事务而焦虑.

这一切彷彿是一个人难以承担的. 然而, 这些事情加起来, 都不能解释保罗深深的沮丧感. 他説: 「我深陷苦况, 认为自己不会存活, 死定了. 」

保罗当然得蒙拯救. 他胜出了.. 但是, 他从未忘记那沮丧的时期.

「衪曾救我们脱离那极大的死亡, 现在仍要救我们, 并且我们指望祂将来还要救我们. 」(林後1:10). 保罗实在说: 「神拯救过我们, 且必再次拯救我们. 我们倚靠祂, 祂就必拯救我们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