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垂听你的祷告

David Wilkerson

你曾否感到忧鬱呢? 你曾否既担心, 又困惑, 无法入睡呢? 你曾经情绪低落, 心中烦恼, 无法受安慰呢? 你曾否感到要放弃, 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呢?

我并不是指身体上的一种状态, 也不是指化学上不平衡或精神病. 我乃是说信徒有时候会与不知从何而来的忧鬱感争战. 他们的景况往往会有种种原由. 有时候, 他们四面楚歌, 力不可支, 无法看穿他们自己的沮丧感.

若你有此同感, 诗篇77篇就是为你而写的; 是为要给你一条出路, 好让你能脱离痛苦和恐惧感. 这诗篇是亚萨所写的; 他是以色列来自祭司世家的一位利未人. 亚萨也是一名歌唱家; 他曾经是大卫所派任的诗班长. 他一共写了11篇诗篇; 这些诗篇都是带著给神子民的公义指示. 因此, 我称他为一位没有带职的牧师.

亚萨落到沮丧的深渊後, 便写了诗篇77篇. 他的景况越发严峻, 以至他不受安慰. 「我的心不肯受安慰. 」(77:2). 这虔诚人如此的沮丧, 人的话语都无法令他脱离愁苦. 亚萨自己甚至无法说话. 「我烦乱不安, 甚至不能说话. 」(77:4).

然而, 亚萨恒常祷告. 我们可以从这诗篇读到他见證说: 「我要向神发声呼求…衪必留心听我. 」(77:1)

我深信亚萨聼过大卫透过诗篇34篇同样的见證: 「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, 祂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. 」(34:15) 大卫更透过前面的经文说: 「我曾寻求耶和华, 祂就应允我, 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….我这困苦人呼求, 耶和华便垂听, 救我脱离了一切患难. 」(34:4,6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