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离道反教的事

David Wilkerson

如今有大离道反教的情形, 人们不再信靠神。保罗警告过: 「人不拘用甚麽法子, 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; 因为那日子以前, 必有离道反教的事…」(帖後2:3) 。 

神透过旧约圣经给了我们例證, 有关人离道反教, 不相信神必为他们而施展权能, 将会如何。历代志下14章记载, 亚撒王面对了古实的百万大军。但是, 王大有信心。「亚撒呼求耶和华他的神, 说: 「耶和华啊, 惟有你能帮助软弱的, 胜过强盛的; 耶和华我的神啊, 求你帮助我们; 因为我们仰頼你, 奉你的名来攻击这大军。耶和华啊, 你是我们的神, …」」(代下14:11) 

有什麽事情发生呢? 「於是耶和华使古实人败在亚撒和犹大人面前。」(14:12) 亚撒王信心多麽大! 後来, 「从这时直到亚撒叁十五年, 都没有争战的事。」(15:19) 多年来, 亚撒王存著信心行在神面前, 神便恩待了犹大。举国上下大大的太平, 给世人成为了一个见證。不久後, 邻近饥渴的人都湧进犹大, 因为他们知道亚撒王与神同行。 

後来, 亚撒王在位36年当中, 又面对了另一场困境。以色列王大举入侵犹大, 为要断绝耶路撒冷的贸易, 而掳掠了拉玛。他们的计划就是要犹大断粮, 以至降服。亚撒束手无束, 但却没有仰赖神。他不但没有求神指引, 反倒向亚兰王求助。结果, 亚撒掏空国库, 把金银都交给了亚兰。 

犹大脱离了敌军, 但没有靠神。荣耀归给了亚兰的军兵; 犹大就对世人失去见證了。国中有一位公义的先知厉言斥责亚撒说: 「因你仰赖亚兰王, 没有仰赖耶和华你的神…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, 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。你这事行得愚昧; 此後, 你必有争战。」(16:7,9) 我深信如今信徒也是为著同样的原因遭受困难。 

他们灵里挣扎, 因为他们缺乏信心, 倚靠自己。其实, 跟随主的人倚靠别的, 就必定遭受困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