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耶稣基督的启示

David Wilkerson

如今, 许多的传道人既受过高深的教育, 又受人敬重. 他们为要研读神学, 哲学和道德学, 而在神学院花了不少年日. 而且, 他们的老师既有恩赐, 又是各学科的专家.

然而, 当这些受过培训的牧师站在讲台上传道时, 许多只会发出虚空的话语. 他们能说及生活和事奉中许多有趣的事情. 但是, 他们所说的只会令你灵里冷淡. 为什麽呢? 因为他们缺乏主的启示, 与祂并没有个人上的经历. 他们对主的认识都是别人的脑海所滤过的. 他们所领悟的只不过是借来的教导.

保罗透过以弗所书第4章, 尤其是20节问道: 「你们如何学基督? 」换言之, 你们对主的认识是谁教的呢? 是源自你们所听过的那些讲道, 或主日学吗? 倘若如此, 很好. 可是, 你们对主的认识有限於此吗? 无论你们的牧师何等强而有力的讲道, 或者你们的教师多麽受膏抹, 你们对主的认识必须不仅是头脑上的知识.

许多信徒都满足於我所谓有关主的拯救权能和恩典起初一次的启示. 这是他们有关主惟一所得的启示. 他们会见證説: 「耶稣是弥赛亚, 即救主. 祂是主, 神的儿子. 」每一位真正的信徒都会经历这既奇妙, 又改变生命的启示. 然而, 那只不过是头一步而已. 前面还有一生一世有关主更深入, 更荣耀的启示.

这是保罗所知道的. 他在往大马色的途中得了有关主不可思议的启示. 保罗的确从马上被推下来; 而且, 有声音从天上对他説话. 没有人比他有过更个人上有关主的启示. 然而, 保罗知道这只不过是个起点而已. 自此, 他「曾定了主意, 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, 只知道耶稣基督, 并祂钉十字架.」(林前2:2)